太叔需塘
2019-08-15 07:07:03

L ONDON(美联社) - 总理大卫卡梅伦的前通讯负责人周二宣誓说,当他是鲁珀特默多克所有小报的编辑时,他从未参与电话窃听,尽管他承认他当时不知道这种做法是非法的。

他的律师在法庭上询问安迪库尔森是否“曾与”世界新闻报“的电话黑客达成一致或同意。 科尔逊回答说:“不,我不是。”

科尔逊表示,他本可以考虑非法窃听的做法 - 现在已经在报纸上广泛传播 - “侵犯隐私”和“懒惰新闻”。 但他说他当时并不知道这是违法的。

他说,在2000年他作为副编辑加入报纸后,他立即意识到“用模糊的语言”可以通过使用PIN码来听别人的手机语音邮件。

“我认为这是在以太,”他说。 “这是闲谈的事情。”

科尔逊和其他六人正在接受审判,原因是几年来“世界新闻报”经常在公众视线中窃听人们的语音邮件。 所有被告都否认有不当行为。

46岁的科尔逊在2003年至2007年期间编辑了“世界新闻报”,在该报的皇家记者和一名私人调查员被判犯有窃取皇家助手的罪名后辞职。 然后他担任Cameron的首席旋转医生,直到2011年初黑客丑闻重新爆发时才退出。

他负责密谋破解手机并向公职人员索取信息。

科尔逊预计将在几周内提供证据,这是他第一次公开谈论这些指控 - 而且他曾几次公开发言。 作为卡梅伦媒体战略背后的人,他留在后台,很少拍照。

当他坐在证人席上,穿着灰色西装,白衬衫,蓝色领带和黑框眼镜时,库尔森看上去很有创意。 他清楚地回答了问题 - 尽管有很多细节,他说在经过这么长时间之后他无法确定。

他被问及关于“世界新闻报”的故事 - 这是2002年4月关于女学生米莉·道勒失踪的文章,该文件提到了13岁手机留下的消息。 该报通过黑客了解这些消息,但这一事实直到九年后才公开。

公众对一家报纸侵犯了一名后来被谋杀的女孩的电话的消息引起公众的反感,导致默多克在2011年7月关闭了这艘有着168年历史的“世界新闻报”。

库尔森在2002年担任副主编,但负责该版的报纸,因为他的老板 - 以及恋爱好的人 - 利百加布鲁克斯正在度假。

他说他不记得想知道有关语音邮件的信息来自哪里,但没有高度评价“相当不起眼的故事”。

在后来的版本中,它从第9页移到第30页并进行了编辑,以删除Dowler手机上留下的消息中的引号。 库尔森说,他可能已经监督了页面的重新排列,但是否认这是为了报道这篇论文的内容。

他说,如果他知道Milly Dowler的手机遭到黑客入侵,“我会非常担心。我认为我本能地担心这会干扰警方的调查。”

___

在http://Twitter.com/JillLawless跟随Jill Lawless